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太 平 之 龜





伸 延 正 版 傳 說 : 太 平 之 龜







香 港 開 埠 早 年 廣 為 流 傳一個 「 太 平 之 龜 」的 傳 說 : 「 太 平 山 的 山 腰 有 一 隻 龜 , 每 年 以 幾 厘 米 的 速 度 前 行 , 緩 緩 往 上 攀 。 一 名 道 士 預 言 , 石 龜 到 達 山 頂 時 , 香 港 便 會 陸 沉 , 長 埋 海 底 , 而 唯 一 破 解 的 方 法 , 就 是 用 條 粗 大 的 鐵 鍊 鎖 著 石 龜 , 阻 止 它 繼 續 前 進 。 」



以 前「 太 平 之 龜 」 的 傳 說 的 出 現, 反 映 社 會 忐 忑 不 安 的 狀 況 。



現 在,還 會 再 有 「 太 平 之 龜 」 的 傳 說 的 出 現 嗎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伸 延 香 港 維 港 景





(2000s的維多利亞港 /2000s Victoria Harbo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