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我不想那樣去忘記…

不想她這樣去忘記

嫲嫲在八十多歲的高齡,患上老人癡呆症

自此,她記不起的東西越來越多,對過往的經歷由近至遠地漸漸忘記,
最後把我們也忘記了

终於認不出我是誰

* * *

陪伴着我長大的嫲嫲是個超豁達的老好人

我們之中,她當然經歷了最多人生的動盪歲月

這些親身經歷可能令她變得十分豁達或者如果她不是如此豁達,
很難活過她的那麼長的一輩子

她是個敢於回憶的老好人,
我聽到自己都一把年紀仍喜歡聽她講在打扙時賣香煙維生的故事

* * *

但她卻要這樣去忘記

* * *

我都有經歷過一些人生的動盪歲月,但我為人不夠她豁達
(
莫非我經歷不夠嫲嫲多?)

但我有一樣東西與嫲嫲一樣,我敢於回憶,
因為在以前自以為多艱苦的經歷,
現在回憶起來,都是甜甜地
甘甘地的

捱得過的,自以為多艱苦的經歷現在回憶起來也沒有甚麽大不了了
有時還會暗暗地讚自己咁都捱得過...

讓我能永遠回憶下去

* * *

我不想像嫲嫲那樣去忘記

我知道,嫲嫲不想那樣去忘記

* * *

我將此日誌獻給我嫲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忘記為了回憶;抑或回憶為了忘

部落格主無情夜冷風送贈王菲的"約定",歌中一些片言隻語很切合這日誌的一些情懷...

而歌的調子和內容雖有點傷感,但卻給人力量...

原來傷感未必不好...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by 無情夜冷風



多謝心思...

 

 

  • 留言者: F
  • Email: F
  • 網址:
  • 日期: 1970-01-01 08:00:00
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