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我係Kidult大細路





智者說,人生是分階段的
小朋友是一個階段

大朋友是一個階段

人生的不同階段,要做不同的事呵!…

 * * *

小朋友的階段,就讀好D書啦!

"你睇隔離呀B仔讀書幾叻,今年考第一呀!你要勤力D讀書至得架!!!"

"你同學小美彈琴咁叻, 你學埋彈琴啦!"

人生的這一階段的horizontal integration 好重要架

 * * *

大朋友的階段,就做好你份工啦!

"你睇Janet個老公幾叻,做咗Vice President! 你要搏殺勤力D做好份工至得架!!!"

"你老友阿Paul最近炒股賺咗一大筆, 你學埋炒股搵快錢啦!"

人生的這一階段的horizontal integration 好重要架

* * *  

那麼, 人生的不同階段的vertical integration重要嗎?我祇有一個人生,卽是"得一條命"

我以前的人生階段喜歡的人、事、物,踏入新的人生階段,我應該繼續喜歡嗎?

我可以繼續喜歡嗎?

 * * *

踏入了新的人生階段,我就要去喜歡新的人、事、物嗎?

不同階段嘛!

但是,如果我以前喜歡的,其實也包括你呢

* * *  

我是kidul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伸延資料

Kidult 中譯 傑斗, kid(小孩) + adult(成人) 的合成詞。

意指一個成年人仍然熱衷年輕人文化;

亦指心理上「拒絕長大」的成年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伸延闡釋 (by H5N1)

傳說中的kidult;現實中的kidult

在二十一世紀的香港,一個現實中的kidult的面貌是怎樣的呢?Blog友H5N1為某一群kidult 造像:


Kidult是歷史因素而出現的副產品,
想一想,
現今卅幾四十歲的中年人,
他們是生於何時?


那是六十年代,
社會經濟尚在發展,
一支維他奶還只賣三毛錢的時候,
一盒超合金玩具已經是一個普通打工仔一個月(或以上)的工資,
作為那時的小朋友,
心裡就只有羨慕的份,
到今時今日,
當日黃毛小子已經有經濟能力,
可以豪花5位數目(甚至6位)投得當年心頭好(現在雖已是二手玩具,但價錢仍持續上升)


日本廠商眼見玩具市場有利可圖,
紛紛推出什麼什麼復刻版,
甚至重新將當時玩具來個再設定,
以新形象重新推售,
而且每件玩具動輒要花上一千幾百,
可以說,
現今玩具市場是專為一群高消費力的成年人而設,
反正現在小朋友都不太愛玩玩具,
紛紛呆在電腦前玩online games.


(莉小蓉向H5N1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