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有幾多個以十年為單位的人生...

近日電視劇[巾幗梟雄] 大受歡迎,其中一角色[柴九]講的一句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成為大眾的最新人生座右銘...

是的,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我的以十年為單位的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以十年為單位的人生... 

2007/4/6 下午 12:37:52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我的生命每累積多一個十年,越覺得子曰子云所說的道理對人性的洞識非常的深入和透徹… 

* * *

那是幾千年前的人的說話來啊

他怎麽看通幾千年後今日的我,


很努力很努力才能累積到的一點點對人生的感受和體會呢…

* * *   

不是說過人會進化嗎?;不是說過社會會進步嗎?

* * *

幾千年後,怎麽他說的東西一點都不老套呢!?… 

幾千年後,怎麽他說的東西一點都不落後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Go! Go! Go! 追尋有意義的人生...



薛凱琪 湯駿業 - 給十年後的我 (Duet Version)







作曲: 陳小霞
填詞: 黃偉文
編曲 監製: 何秉舜@goomusic

湯: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湯: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薛: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薛: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合: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合: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