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無鄉可回的悲傷故事 (城與鄉 之 七)

 


我喜歡的台灣,是一個有城市有鄉村的國度...

 
那裏有很多由鄉村到城市的故事...

 
進修、尋夢、工作、戀愛、婚嫁、探親...或者衹是短時間的觀光或旅遊...

 
有由鄉村到城市的故事,自然就會有很多由城市回鄉村的各種故事...

 
療傷、探親、意錦還鄉、歸隱、告老歸田...

 
這些各種各樣的故事,總從來未曾包括過一個鄉村被淹沒而無鄉可回的悲傷故事...

 
*  *  *

 
但在這年2009年,一個颱風[莫拉克]卻帶給台灣一個百年難有一遇的嚴重雨災...

 
暴雨、洪水和山泥奪去數以千計的生命,更催毀及掩蓋不少鄉村,令無數人痛失家園...

 
如此亦寫下了無數個鄉村被淹沒而無鄉可回無親可探的悲傷故事...

 
*  *  *

 
我喜歡的台灣,是一個有城市有鄉村的國度...

 
那裏除了台北,也有阿里山和日月潭...及更多不是旅遊景點的偏遠鄉鎮和山居...

 
*  *  *

 
今年其實儲著旅費在年末又到台灣自由行一次,現在將儲了的旅費全拿去捐錢救災...

 
*  *  *

 
我喜歡的台灣,是一個要有城市要有鄉村的國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 齊豫

 
 


 

 
 

 
 

 
李泰祥 曲﹐侯德建 詞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 留言者: F
  • Email: F
  • 網址:
  • 日期: 1970-01-01 08:00:00
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