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回到寫部落格的原點

約2005年部落格大熱,
我在2006年中開始跟大潮流寫blog,
在2008年跟大潮流結集blog文出版了一本書,
約2009年部落格大退潮,
大家都轉去寫Facebook了。

跟大潮流,
我在2010年轉寫Facebook,
在2011年也寫微博,
在2012年也寫Instagram!

* * *

寫過blog,
寫過Facebook,
寫過微博,
寫過Instagram,
覺得Facebook太易被洗版
(寫的東西過眼雲煙),
覺得微博太短
(寫的東西最多140字一篇),
得Instagram太圖像化
寫東西不如影相吧),
還是覺得blog最合我
(寫得畫得影得篇幅可短可長,
有本事每篇可以寫到6千字)!
據觀察,人同此心,好一些人也回去再寫blog!
我也在2013年跟這個逆潮流,
回到寫blog原點寫blog!
但諷刺的是, Yahoo卻在這個時候,

突然決定收爐!
我在Yahoo的blog也被逼在2013歲晚收爐!
我要繼續寫blog,
就要搬到Blogger這裡來開新檔口!

* * *

在Blogger寫blog,
一如在Yahoo, 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檔口!
於是回到那時在Yahoo寫blog的原點,
重新出發:


 ______________
  
我是誰在我的blog裏
2007年4月29日

在此聲明,

今次四格漫畫靈感來自聖修伯理(Antoine de Saint-Exupery)
於1943年在紐約出版的《小王子》(Le Petit Prince)。

______________



我的blog,是我的玫瑰園,
她座落在那個大宇宙中的我內心深處的
這個小宇宙裏的一個孤獨的小星星上…

* * *

我是這個玫瑰園的小公主
(不是小王子,嘻嘻…)...

是一個孤獨但好客的小公主...

* * *

所有從遙遠或附近的大小星宿
來到我這個孤獨的小星星探訪我的Blog友,
我會很熱情地招呼他/她;

並陪他/她坐在我的孤獨的小星星上
看日出或日落…

* * *

我是誰在我的blog裏?

原來我是一個童話裏的小公主...


(再講一次,我不是小王子,在童話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伸延童話

(請用簡單因而快樂的心情
讓童話的故事伸延遠及
那個小宇宙深處的某顆小星星上的他...)

每個小公主心中都有一個小王子...

"他在那遙遠的星宿上知道我掛念他嗎?...,

他生活得幸福嗎?"

"他正努力地生活著",

我帶了訊息告訴了小公主:

Jeff - Puisque c'est ma rose (Le Petit Pri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