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根植於民間的賭馬風情 (2014馬年談馬)




× × ×


流落民間的馬場區風景:

【劉美君 ~ 清晨】


晨曦中披上這薄霧,

悠閑地在這街頭散步,

寒意內人像馬呼出了霧,

柔光中隱約漸見拖馬步過,

回看昨日擺動了小手臂,

搖蕩著父母編的馬尾跑步,

回看當日肩背著書包的我,

曾在榕樹上留了記號。

但作天沒法等,


像昨天的風箏,


當天風箏飄著歡欣,


飄起片片碎白雲,


純白像那童真,


還像一串和一串疑問。

 晨曦中披上這薄霧,

悠閑地在這街頭散步,

寒意內人像馬呼出了霧,

 柔光中街角漸見拖馬步過,


回看昨日擺動了小手臂,


搖蕩著父母編的馬尾跑步,
回看當日肩背著書包的我,

曾在榕樹上留了記號。



懷抱寂寞,


手插在褲袋的我,


沿著電車的冷冷軌道,

猶似失落只有這風中的我,


尋覓榕樹上零碎記號。


像昨天的風箏,


當天風箏飄著歡欣,


飄起片片碎白雲,


純白像那童真,


還在那天裏淘氣的在親吻,


 溫馨的仿似吻在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