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有一個“眾籌”項目叫免費午餐

「眾籌」(crowdfunding),
是指透過網站向公眾集資,
令一些難以從具規模投資者手上獲得資金的項目投資,
可以靠群眾集資得以實行。
一般來說,
群眾願意付出資金,
支持某計劃,
他們會被承諾計劃完成後會得到某些回報。
例如我想眾籌出版一本書,
我起碼要承諾書出版後,
資群眾會得到幾本書!
(當然還要有我的親筆簽名啦!)
又例如我想眾籌買個三百呎studio flat,
我起碼要承諾studio flat 買入後,
付資群眾可輪流免費住在studio flat住上三五七個月。
如此來說,
 眾籌也不是免費午餐!
 
x  x  x
 
而現在世上竟然有一個“眾籌”項目叫免費午餐,
你話這個是甚麼鬼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