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大笑姑婆的一分鐘憂傷

 


 

Jacqueline 是我們一大伙人的歡樂製造機有她在,我們一大伙人每次聚會都歡樂滿溢...

她永遠笑容滿面、笑聲震天、滿腦子冷笑話隨時說給你聽
我們暱稱她
[大笑姑婆] (因為她未嫁)…

她有少少胖,很可愛的少少胖。三字頭了臉上還有baby fat的,給人友善和親切的感覺,我們有甚麼不開心事,都找她傾訴,希望得到她永恆幸福的安慰和祝福而事實上我們往住從她得到開解和鼓勵

* * *

但我從未想過,

她會有甚麼不開心事嗎?

都要找其他人傾訴嗎?

希望得到其他人的安慰和祝福嗎?

* * *

她不需要吧!

我從未覺得她需要噃! 她是一個永恆幸福的大笑姑婆嘛

* * *

然而,這一天,我看見大笑姑婆的一分鐘憂傷的臉

車停下、車開走一分鐘的時間,我看見大笑姑婆的一分鐘憂傷的臉…

看見的是她一分鐘的憂傷

看不見的,她應有更多的憂傷吧

* * *

我下定決心,下一次聚會,不迫她講冷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